夷陵怼祖李狗蛋

赞美毛臭绝美神仙爱情
别关注我🤔

【忘羡】意难平 (上)

@落雪寻花 来来来,为您量身定做的!忘羡《意难平》请务必看完

详情见tag“忘羡意难平”

▶正文◀

黑色的烟雾缭绕,让人忍不住将目光投往那团诡异的烟雾去。

目光所及,竟是一个男人,一身黑衣、手里把玩着一个笛子。

这……这是……

“夷陵老祖!!”

“是夷陵老祖!!”

“啊啊啊啊啊啊啊!”

“!!”

喊叫声嘎然而止,一丝血腥味开始蔓延在空气中,侵蚀着人们的嗅觉。

“夷……夷陵老祖……饶命啊……”

“我不是夷陵老祖。”

那个男人笑了起来,突地伸手抓住眼前那个浑身颤抖的男人脆弱的颈脖,“我是阴虎符!”

“啪呲”一声脆响,那个男人再也承受不住蛮力,脖子一歪,再没呼吸。

阴虎符缓缓抬头,原本被阴影覆盖的脸颊被月光照亮,那张被血水溅上的脸庞上纹着令人感到不详的纹路,尽管如此,却还是不能遮挡那个容貌。

他竟与少年时期的魏无羡长得一模一样!

“呵。”

  >  >  >  >  >  >  >
此处加快剧情
  >  >  >  >  >  >  >

仙门百家纷纷聚集在蓝家的大厅内,这是继围巢乱葬岗之后又一次罕见的大集合。

“蓝宗主……”

“你们且先安静。”蓝曦臣温和地笑了笑,“忘机和魏公子随即就到。”

这时,蓝景仪突然跑了进来,附在蓝曦臣的耳旁说了些什么,蓝曦臣愣了一愣,便笑着让他先离开了。

“蓝宗主,这是怎么了?”出声的是一位长相俊俏的男子,他一身黑色华服,腰间佩着一把银色的剑,脸上毫无笑意,满眼冷漠。

“颜宗主。”蓝曦臣还是那一脸温和的笑容。

“忘机和魏公子因为有急事需出门几天……另外,仙门百家为何突然急着求见忘机?不妨告知在下。”

“求见?”众人还未发声,一道声音却先道出不满。“蓝家真是好教养,把自己都当成神仙了?在场多少位宗主?连区区二公子……也得求见了?”

“是呀”“是呀”“这是什么态度呀”“蓝家当自己是什么了?”“这蓝二公子真是的”“真是本末倒置”

蓝曦臣叫众人不满地窃窃私语,脸色白了几分,却还是维持着那张笑脸,看向那个说话的人。此人正是尹山颜氏宗主——颜若卿。

“是曦臣发言不当,在此向各位赔罪,还请各位莫要责怪忘机。”蓝曦臣自知理亏,只得向众人道歉。

“诸位想见忘机……究竟所为何事呢?”

众人开始停止窃窃私语,将视线投向了颜若卿。

“我们要见的,可不只是这蓝二公子!”颜若卿“啪”地一声将茶杯重重地放在桌上。“我们还要见那蓝!二!夫!人!”

“可是忘机与魏公子惹了何事?”

“哼,最近经常发生的怪事……想必蓝宗主定有所耳闻。”

蓝曦臣琢磨了一下,道“可是那一家人一夜之间消失之事?”

“正是!”仙门百家纷纷附和。

“这事…怎地与忘机和魏公子有关了?”

“这可就要问问那蓝二公子和蓝二夫人了。”

“颜宗主请勿胡说,含光君与魏公子近几个月来一直呆在云深不知处,就算出门,也是与我们一同夜猎,是断断不可能干那种事情的!”

“哦?”颜若卿轻轻摩挲着茶杯的杯口,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说话的蓝景仪,“蓝家真是好雅正!什么时候家主或长辈说话…还有你们插嘴的份儿?”

“景仪!不得无礼!快向颜宗主道歉”蓝曦臣呵斥了他一声,蓝景仪虽心有不甘,却还是照做了。

“还有……”颜若卿压根儿没正眼看向蓝景仪,他话锋一转,道“我什么时候说这蓝二公子和其夫人是凶手了?蓝家这位………蓝景仪?反应似乎过大了吧?真是耐人寻味……”

颜若卿话还没说完,就被蓝曦臣打断了“颜宗主请勿见怪,忘机和魏公子时常与景仪等蓝家小辈一同夜猎,对他们照顾有加,所以有些激动也是在所难免。”

颜若卿闻言却再无多说,只是抱以一笑。蓝曦臣见状稍微松了一口气,却不知其余那些沉默不语的家主的内心想法。

「这蓝家小辈竟如何无礼……还自称雅正……」

「这蓝宗主怎地如此无礼?竟直接打断了颜宗主的话?」

「这些蓝家人……与魏公子关系匪浅阿……」

「这蓝家人不显然包庇着魏无羡嘛?」

蓝曦臣看着厅堂内脸色各异的家主们和眼中难得浮现出一丝笑意的颜若卿……忍不住捏了把冷汗。

  >  >  >  >  >  >

“关于那怪事……可是诸位对凶手有头绪了?”

“正是。”

“诸位……如果不介意,不妨和曦臣说说?曦臣定会尽全力帮助抓到凶手的。”

众人面面相觑,这时一位身穿蓝衣的中年男人站起来,对着蓝曦臣拱了拱手,“根据几位生还者所言,他们曾与凶手打了照面。”这个一脸正气的严肃男子顿了顿,才继续说道“那个凶手……与夷陵老祖被献舍之前的模样一般无异。”

“什么!”蓝曦臣震惊地看向他。“当真一般无异?”

“千真万确。”

蓝曦臣低头琢磨着此事,正感到疑惑不解。刚想开口先安抚好仙门百家然后再好好调查一番时,那头的蓝家小辈却沉不住气了。

“你们胡说八道吧?魏无羡十多年前都已经被杀害了吧?现在的魏前辈是莫玄羽的模样!怎么可能再出现那样的人?这分明就是有人想陷害魏前辈!”

“我想…我们之中没有人谁说那就是蓝二夫人吧?”颜若卿地看向他“只不过是想请二夫人解释一下这种情形……不过蓝家人竟然这么护着夷陵老祖这个杀人魔头……真是令人感动?”

“魏前辈才不是杀人魔头!”

这句话就像火引一般,顿时将双方的矛盾炸开来。

对那些蓝家小辈而言,魏无羡就像他们的朋友一般,为人幽默风趣,时常与他们一起夜猎还护着他们;可之于那些家主们呢?他们之中有哪个不是或多或少有亲友死在穷奇道?死在不夜天?死在乱葬岗围巢?那可是隔着不知几千条人命啊!

蓝曦臣看着眼前的两拨人,忍不住脑壳一疼。

“蓝宗主,您也是时候……该说说十多年前,蓝二公子立下的丰功伟绩了吧?”

蓝曦臣闻言心下一紧,唯恐颜若卿将那事说出来。

“怎么?死在夷陵老祖手下的蓝家门生应当不少吧?蓝家几十位长老与二公子之间的事情……就算如此,你还要护着魏无羡吗?或者说……护着蓝忘机与魏无羡二人?”

“不…不是的……”

“颜宗主此话何意?”

“怎么回事?”

“颜宗主……”

仙门百家听得一头雾水,纷纷向颜若卿询问。

“颜宗主,请勿血口喷人!”

“我怎么就血口喷人了?那夷陵老祖和你们离经叛道的二公子也配称为人?”

蓝家小辈听到这句话更是气愤,有的甚至已经拔出剑来。

“呲呲……”正当争吵一触即发时,一个奇怪的声音突然响起。

大厅的中央泛起一股黑雾,所有人立刻警觉起来,捂住口鼻,深怕这黑雾含着毒。

黑雾越来越浓,所有人都开始向后退,纷纷拔出剑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黑雾慢慢转淡……一直到消失为止,令人惊讶的是黑雾完全消散之时,那原本空无一人的地方却站着一个身穿黑衣,发上束着红色发带的男人。

“魏无羡!”

“是夷陵老祖!”

只消一眼,众人便认出了那张脸的主人,纷纷抬起手中的剑,剑尖直指那人。

“魏!魏公子?”蓝曦臣惊愕地看着他,一脸难以置信。而令他惊讶的,雾中那人……竟是与年少时期的魏无羡,长的一模一样!

评论(9)

热度(128)